IMG_8638.JPG

睽違了一個月沒有發文章,也是該振作開始動筆的時候了。

大家期待已久的卡卡歐洲行文章即將這麼默默誕生了。

上個月我先是從台灣飛到馬來西亞,從馬來西亞轉機到英國,也去了法國和比利時。

最後,再從比利時回到英國,從馬來西亞在轉機回台灣,結束了一個月的精彩美好/無與倫比的旅程。

IMG_8455.JPG

從七月到八月,我每天都在看新東西、吸收新鮮資訊、看各式各樣的人、品嚐不同風格的美食。

每天的每天,真的都好開心好開心。

是的,我勇於冒險,也勇於嘗試新鮮事物。其實自己本來是個膽小鬼,獨立自主的個性也是從學生時期漸漸磨練而來的。

還記得高中決定去美國讀書時,我在家哭了好幾個禮拜吵著要回來台灣。一開始的自己其實是非常痛苦,想到要離開熟悉的環境、家人、朋友與那溫暖舒適圈,寶寶那時心裡真的苦。

起初在英文不是很好的狀態,離開了家人的保護傘下,進入了新的世界 The Melting Pot。那時的種種挑戰,包括學習新的語言,適應新環境,認識新朋友,對我來說都是極大困難啊。

接受這所有不同一切,很多時候的徬徨無助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,必須親身體會、碰壁過才能體悟很多人生之事。

好啦,回歸正題,旅行是開心的、是愉快的,雖然錢飛飛了,但是我也換取了可能一生一世用錢都換不到的美好回憶。

IMG_3102.JPG

這篇文章很簡單,就是分享些這次旅行中我喜歡的一些點,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共享這份快樂哦。

第一次去英國,對於倫敦的一切都是大問號,在那裡我就像個新生兒,啥都不懂,弱弱的、也嫩嫩的。

還記得那天,出了機場、搭了地鐵,覺得一切的一切也太陌生吧!

我就連對搭地鐵跟公車要用的Oyster Card (英國的悠遊卡) 都好奇滿滿。

article-2558312-1B77041C00000578-37_634x396.jpg

第一個問題莫過於:為什麼Oyster Card要叫Oyster Card?  上網查了一下,可能的原因有諸多種,

一是跟香港的「Octupus Card」配合。(一個是章魚一個是牡蠣!)

二是牡蠣跟珍珠都是很有價值的東西

三是因為牡蠣跟英國的著名的River Thames泰晤士河有點連結關係。河川與牡蠣嘛!

再來就是因為諺語「The world is your oyster」,世界是你的牡蠣,也就是「世界可以任我遨遊,夢想將得以實現的意思。」

i) Akin to the Octopus card in use in Hong Kong;
ii) Oysters/pearls regarded as a store of value;
iii) Oyster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River Thames; and
iv) With one of these 'the world is your oyster'......or at least zones 1-6 and a few other places.

IMG_3135.JPG

IMG_3256.JPG

IMG_6194 2.JPG

(倫敦美景請服用!)

這次的旅行中除了最期待的除了好吃的餐廳與美麗的風景,莫過於開啟我那份探險家精神了。

IMG_3518 2.JPG

來開啟我們的第一章:探險篇

*

Roof Top Cimena 露天電影院

rooftop-film-club_22.png

IMG_8456.JPG

IMG_3706.JPG

整個天空就是你的影廳!!! 從沒有想到這復古夢幻的情節能出現在真實生活中。

那天耗盡的千辛萬苦,奔波到了倫敦非市區的地方,度過了最開心的一天。

我們在有點廢墟的路上奔跑著,偷渡了肯德基,潛進了一棟再普通不過的大樓。

費力的好多層樓梯,映入眼簾了氛圍,瞬間讓一切都值得了。

電影開演前,我們在旁邊的Bar點了兩杯啤酒,看著隨著音樂擺動的大家,喝酒的喝酒、抽煙的抽煙、聊天的聊天。

而我們玩的遊戲是「腳的剪刀石頭布」,輸了喝一口啤酒,時間消磨完畢,走到露天電影院看了: Dead Pool 死侍。

那是我人生看過最棒的電影,不在於電影情節,而在於身旁的人事物,手上的小雞柳,與眼中的天空。

地址:Roof A, Bussey Building,, 133 Rye Ln, London SE15 4ST

交通:乘地鐵於Peckham Rye站。

*

Dinerama 東倫敦市集

DSC08566.JPG

tl-horizontal_main.jpg

Zephyr Lighter.jpg

FullSizeRender 10.jpg

吃完飯後回家的路上,電影情節中復古的扛霸把我瞬間吸引進去了。

Dinerama內部像個小市集,有兩層樓。一樓有很多小舖子,有點像是夜市的感覺。

現場還可以享受到現烤漢堡、烤肉與各式各樣的啤酒,是個倫敦僅有的獨特體驗。

而二樓有幾間獨立的小屋空間。不用懷疑!樓上也是繼續喝啤酒,但是不同一樓的是風景啊。從二樓看下去的感覺好溫馨。

尤其看著大家嘻嘻哈哈的笑臉、那帶有節奏感的音樂,與沿著樓梯纏繞的聖誕風格燈飾,是頂級夜店都比不上的。

而那時,我也頓時更了解了自己。比起那富麗堂皇的虛,我好享受我走過的每個空間、每個呼吸、每段對話。

地址:19 Great Eastern St, London EC2A 3EJ

交通:乘地鐵於Shoreditch High St.站。

*

Sky Garden 空中花園

2016081257108589.jpg

IMG_8459.JPG

FullSizeRender 12.jpg

FullSizeRender 11.jpg

位於35樓高的Sky Garden,是歐洲最高的空中花園。

擁有2,000多株亞熱帶植物,包含著100多種不同的植物,整個花園上下高達三個樓層!

360度的全景窗戶,將倫敦的金融圈完整地透視。

漫步在高空的世外桃源,無限挑高的空間覆蓋著整面的天際線,是個來倫敦必去景點之一。

建議去樓上餐廳 Darwin Brasserie 享用個輕鬆午茶聊天放鬆看風景,等待時間可以在Sky Pod Bar來杯調酒,愜意一下。

記得來之前要先Make Reservsation哦,不然可能要在樓下等超級久。

Ps: 空中花園開放免費參觀,餐廳須預定: bookings@skygarden.london

地址:Sky Garden, 20 Fenchurch Street London EC3M 3BY
交通:乘地鐵到Monument站或Bank站,再步行10分鐘內即可抵達。
*

Kingsman / Hunstman & Sons 

15frontrow3-1421178807320-master675.jpg

17HUNTSMAN1-WEB-master768.jpg

111.jpg

看過電影Kingsman「金牌特務」嗎?記得主角變裝的超強西裝店嗎?

原來這間百年老店,是存在在現實生活中的,而我也就這麼默默的經過了。

雖然在外面看不出什麼所以然,但是身為遊客還是要去看看拍個照嘛。

來倫敦的品味紳士與美女們不妨來看看!

IMG_3403.JPG

地址:11 Savile Row, London W1S 3PS 

交通:乘地鐵至Piccadilly Circus,自己在乖乖再沿著Google Map尋找。

*

Tate Modern 泰特現代美術館

Tate-Modern-Interior.jpg

tate-modern.jpg

IMG_8460.JPG

FullSizeRender 15.jpg

FullSizeRender 16.jpg

身為一個有素養又帶有藝術氣息的文明人,怎麼能不參觀美術館呢?(喂~)

位於泰晤士河南岸,與聖保羅大教堂隔岸相望,連接它們的是橫跨泰晤士河的千禧大橋。

外表由褐色磚牆覆蓋、內部是鋼筋結構的藝術館原本是一座氣勢宏大的發電廠,高聳入雲的大煙囱是它的標誌。

泰特現代美術館是唯一展覽現代藝術的美術館,很幸運的我參觀到了於6月17日才開幕的最新大樓。

在Level 3的樓層還可以俯瞰泰晤士河與聖保羅大教堂,有種眼睛賺到的感覺。默默的在那邊合影了好幾張啊。

FullSizeRender 14.jpg

FullSizeRender 13.jpg

地址:Bankside, London SE1 9TG

交通:我那天是搭公車去的,看了地圖最近的地鐵站是Bankside Station,到了可以問人或是Google Map。

*

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

09fb98cc65cd024b02f0f7899678a426.jpg

British-Museum-Outside.jpg

本來對於大英博物館沒特別有太多興趣,但還硬是被拎來了。

哎呦,奔波了那麼多地方也會累啊。但身為一個專業的遊客,為了避免人家發現我來倫敦沒去大英博物館,還是必須來參觀一下啊!

大英博物館最著名的中庭,全由2436塊三角形玻璃片組成,是歐洲目前最大的室內廣場。

常設展覽大致可分為上中下三層(實際有 B2-6F 的設施):有美洲館、中東館、古埃及館、古希臘和羅馬館、亞洲館、歐洲館、非洲館等等。

其他詳細說明跟展館分配我就不多說了,建議參考大英博物館的官網。

東看看西看看最特別的莫過於古埃及的木乃伊們!這麼大量的木乃伊我還是第一次看這麼多。

其實對於這些神秘的東西我雖好奇但也還是有些許的小懼怕,所以默默的到此一遊,拍拍照就離開了。

IMG_6450.JPG

IMG_8462.JPG

地址:Great Russell St, London WC1B 3DG

交通:乘地鐵於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。

*

Thrope Park

Thorpe-Park.jpg

IMG_4336 2.JPG

IMG_8463.JPG

索普遊樂園,是我倫敦行之前就查好的行程。

瘋狂女子如我,挑戰心臟極限的必要刺激是一定要的啊。

其實本來沒有要去的,因為這個地方有些偏遠,要坐地鐵再坐火車在做公車才到得了。

但是幸好老天眷顧我,剛好有對朋友要去我們也就順勢跟上了。

國外的樂園就是不一樣啊,拜託越刺激越好。要就來些猛的嘛。

推薦給心臟強大之人們。

By the way 倫敦天空真的太美了。

地址: Staines Rd, Chertsey KT16 8PN

交通:自己查一下吧:)

*

好啦~今天先介紹到這邊,不曉得這篇旅行探索篇,客官們服用得還行嗎?還有好多地方我之後再慢慢補上吧。

其實我在這次的旅遊都有默默的影片紀錄,但是還沒有剪啊。

快敲碗告訴我你們最想去哪裡吧~ 快敲碗告訴我你們還想聽什麼故事吧!

之後還會慢慢分享還沒分享完的景點、活動、餐廳呦~ 別忘了還有我的法國跟比利時遊。

Follow Jessica @

➫  Facebook: Everything Jessica http://www.EverythingJessica.com

 

➫  Instagram: @imjessicahu http://instagram.com/imjessicahu 
➫  Youtube: 
http://goo.gl/sX5YPW
➫  Snapchat: @imjessicahu

xoxo Jessic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尹霏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